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龙岩国资委四项举措圆满完成保安服务企业改制移交工作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0-24

  为加强对保安服务市场的规范监管,促进保安服务企业的有序发展,实现管办分离,政企分开,根据《保安服务管理条例》规定和公安部、省公安厅有关文件精神,龙岩国资委采取四项工作举措圆满完成了保安服务企业改制移交工作:一是加强领导,精心部署。成立了保安企业脱钩改制工作领导小组,由龙岩国资委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并落实专人具体负责督导、推进脱钩改制工作。同时对龙岩市保安企业的资产结构、业务范围、人员情况等进行了摸底,与有关部门就改制方式、改制步骤、改制时限等进行了多次沟通探讨,并共同制定了《龙岩市保安企业改制实施方案》。

  二是清产核资,全面评估。委托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公司等专业机构对全市8家保安服务企业的财务收支、债权债务、资产情况进行了清产核资、财务审计和资产评估,切实做到保护国有资产和投资主体的权利。

  三是积极协调、督导推进。针对龙岩市保安企业改制涉及部门多、协调沟通难的情况,采取“边报告、边操作,边协调、边实施,边推进、边维稳”的措施,争时间,赶进度,持续不断地推进改制工作,确保全市改制任务按时完成。

  四是理顺体制,平稳过渡。在明确主管和监管部门后,与龙岩市公安局联合成立了考核小组,对全市8家保安企业主要管理人员进行考核,并根据考核情况依法依规对市公司及各县(市、区)分公司主要管理人员进行重新任命,对原企业职工进行了妥善的接收、安置,理顺了市保安公司与各县(市、区)分公司的管理体制,有效确保了平稳过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