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宝鸡国资委结合创建国家文明城市 惠民生办实事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0-18

  在宝鸡市矢志不移、攻坚克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宝鸡国资委结合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惠民生,办实事,把创文工作当作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密切干群、党群关系的大事抓紧抓好抓实。

  宝鸡国资委所属外贸五户企业和原回民食品厂地处老火车站东侧,是宝鸡繁华的商业街区,是环境整治的重点,也是上官吉庆市长重点包抓的区域。可是,由于历史原因,这两户企业存在着环境卫生指标不达标的问题。为此,宝鸡国资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领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多次到现场检查督导,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取得长远实效。

  外贸五户企业是计划经济体制下成立的外贸流通企业,目前生产经营无主业、无品牌、无收入(且这五户企业的后勤物业管理又由商务部门托管),属于停产特困企业。在创文工作中,宝鸡国资委积极筹措资金4万元,帮助其修整了办公楼区域的环境卫生,清洗修整了新民巷沿街门面的油墙、广告等,给人民群众营造了干净安全的休闲生活环境。

  原回民食品厂是宝鸡市盐业公司遗留的历史问题,该企业无资产、无收入,只有遗留的历史债务和原企业职工家属院。该家属院长年失修,残垣断壁,坎坷泥泞,破烂不堪,是典型的脏乱差破死角。此次,宝鸡国资委积极筹措资金18万元,帮助企业硬化大院路面1546㎡,砌墙66m,安装雨水管管道76m,整修雨水井7个,更换路灯线80米,拆除乱搭乱拆除80㎡,并且为该院整修了污水井、化粪池,增加了水筚、井盖等配套设备,清理了垃圾,添置了垃圾桶等,改造了社区值班室和配电房,从方便群众长远生活利益出发,切切实实地解决了生活区群众的后顾之忧,受到群众的一致称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