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深圳国资委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深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0-17

  9月26日下午,深圳国资委组织召开深圳市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分析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开展情况,部署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各直管企业分管安全生产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深圳国资委总经济师胡国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市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战线的同志们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要有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树立做好安全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二是继续巩固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取得的成效。市属国有企业从6月15日开始开展为期100天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下一步,要督促整改前一阶段检查督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大检查工作不留死角和盲区,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三是全力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针对安全生产要害部位、重点场所、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特别是交通运输企业、机场港口、燃气、电力等企业要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节日期间,各企业领导要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一旦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及时赶赴现场,靠前指挥,确保事故得到妥善处置。同时,要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及时、准确上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