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安徽国资委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安徽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0-16

  10月11日,安徽国资委党委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生活会。为期一天的民主生活会由安徽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许崇信主持,安徽省委第九督导组组长刘战平,安徽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厅副厅长刘苹,安徽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副巡视员刘友才,安徽省委第九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有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民主生活会前,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参加并指导安徽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真诚交心谈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充分准备。民主生活会上,许崇信代表安徽国资委党委作了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报告,认真检查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有关规定的情况,深入查摆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落实措施。党委班子成员许崇信、高伟、楚建平、朱少春、黄新疆、项小龙、方无、江燕先后发言,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批评和自我批评为武器,聚焦作风建设,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我批评,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班子成员真诚严肃、实事求是地开展了互相批评,共提出21条相互批评意见和建议。

  安徽省委第九督导组组长刘战平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安徽国资委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十分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具有思想重视、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方法得当、效果明显的特点,主要领导同志带头,自我批评严格,相互批评真诚,达到了坦诚相见、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同时,在原因分析的深度、联系实际的程度和相互批评的力度上也还有改进和提升的空间。希望安徽国资委党委继续在加强党风建设、防范“四风”上下功夫,在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在改进工作、加快发展上下功夫,更好推动省属企业的改革、调整和发展。刘苹、刘友才同志也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许崇信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安徽国资委党委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继续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落实省委督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抓活动、改作风、促发展。一要抓住两个关键,深化教育实践活动。紧紧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进一步明确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建立健全可操作的规章制度体系。二要坚持“四好”要求,发挥表率示范作用。班子成员要按照“精神状态好、作风形象好、团结协作好、工作业绩好”的要求,充分发挥表率示范作用,提供更多正能量。三要奋战第四季度,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坚定不移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国资监管和省属企业改革发展的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