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淮安国资委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平安国资建设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0-11

  近年来,淮安国资委坚持“对国有资产负责,为国有企业着想”的工作理念,把握“科学发展与规范监管”的工作主线,全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国企改革和国资管理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与此同时,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抓好平安建设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

  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淮安国资委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强化部门权力内控机制建设的同时,创新思路和方法,积极构建廉政心理建设常态机制。倡导“廉洁=幸福”的理念,运用心理学的原理和方法,从心理健康角度进行廉洁自律的教育引导。在国资委网站设计“廉政心理建设网页”,精选的文章不仅包括普通心理调适内容,更有针对廉政心理建设的内容,网络操作简便易行,可随时随地浏览和学习。与中国第四军医大学、市第三人民医院合作,研发“廉政心理体检与心理管理系统”网络自助心理健康体检,组织机关和市属企业领导干部参加体检,即时获取体检报告,并提出心理调整建议。开展廉政教育365活动,通过印发廉政台历、设置廉政屏保、布设廉政宣传走廊、每周集中学习、每月廉文荐读;举办廉政书画摄影比赛、读书思廉征文比赛、廉政短信征集和“平安在国资”演讲比赛;上以案说纪廉政课;看警示教育片;参加庭审旁听、革命传统教育和“学习伟人周恩来,践行五德做表率”拒腐防变教育等,全方位、全时段开展廉政教育活动,逐步实现廉政提醒工作的常态化,不断提高廉政教育的亲和力、吸引力、渗透力和感染力。“廉政心理建设常态机制”被市委市政府评为2012年创新创优项目奖;江苏电视台和淮安电视台对此做了专题报道;《中国纪检监察报》在“地方反腐倡廉头条新闻”报道了主要做法。

  在安全生产方面,始终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通过层层签订安全生产管理目标责任状,落实企业“一把手”经营管理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通过召开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现场观摩会,应急预案研讨会,与企业进行交流互动,不断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开发“1+3”安全生产网上监控平台,将安全生产的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实现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群防”、“群控”、“群治”的目标。通过加强对市属企业安全检查、督查,及时排查事故隐患,使安全生产控制从“消极、被动、事后和弥补”改为“积极、主动、事前和预防”。通过多种形式坚持不懈地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浓厚安全生产文化氛围,让“安全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深入人心,促进全系统安全生产保持稳定的良好局面。国资系统“1+3”安全生产网上监控体系在全市推广,央视新闻频道对此作了专题报道,被市政府表彰为2012年度安全生产先进集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