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国资委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9-25

  9月17日下午,陕西国资委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陕西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陈再生作《聚集正能量贵在重修养》专题讲座。报告会后,陕西国资委党委书记、陕西国资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孙安会对机关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进行了再部署。陕西国资委主任刘阳主持了学习会。

  在认真听取专题讲座后,刘阳指出,陈再生副主任的讲座以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提出了共产党员要树“三观”(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知“三守”(守德、守正、守底线)、明“三远”(登高致远、厚积致远、宁静致远)、倡“三和”(人与自然和谐、人与社会和谐、人与人和谐),这些观点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又有实践上的提炼升华,富于哲理,发人深思。这个专题讲座对陕西国资委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端正思想作风,确保机关教育实践活动不偏、不空、不走过场,积极推动监管企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传输了正能量。

  报告会结束后,孙安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2月底在广大考察时的讲话、李克强总理近期在促进西部发展扶贫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陕西省委最近召开的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工作汇报会和省直部门工作汇报会等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就陕西国资委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一是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学习,原原本本反复学习必读篇目,深入研读中省领导的重要讲话,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始终不渝地紧扣“四风”查找问题,不断拓宽查找问题的广度和途径,切实做到查找问题不留死角,立说立改,取信于民。三是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党纪法规,切实从严约束自己。四是陕西国资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职能小组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沟通协调,高质量地完成好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陕西国资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监事会主席,陕西国资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