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辽宁大连国资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文章来源:大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9-25

  9月16日,大连国资委召开全市国资委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大连国资委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出资企业班子成员1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大连国资委纪委书记刘英主持。

  会上首先组织观看了反映云铜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邹韶禄,陕西高速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双全腐败堕落案例的警示教育片《蜕变》和《贪路无归》。大连国资委副书记徐科结合观看录像片和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两节,代表大连国资委党委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充分认清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反腐败的决心坚定,作为国有企业的领导人员,一定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当前国资委系统反腐倡廉工作和全国的大形势一样,任务越来越重,力度也越来越大。党的十八大召开后,大连国资委先后开展了5次全系统的警示教育,国资委党委、纪委接连出台了企业领导人员职务消费监督管理办法、廉洁从业若干规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和加强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九项规定等重要文件,结合元旦、春节、国庆、中秋等重大节假日,及时发出提醒,提出具体要求,加大督促检查力度。这些举措都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今天的警示教育,就是想给大家提个醒,让大家把拒腐防变的弦绷得再紧一些。

  二、要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中央八项规定下发后,全系统行动迅速,执行比较有力,效果比较明显。各出资企业领导人员能够严格遵守,作风有了明显改进。但作风建设是一项需要长期抓、反复抓的工作,必须坚持下去,养成习惯。中秋节马上到了,国庆节也不远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针对中秋节、国庆节将至,强调要坚决刹住公款送节礼等不正之风,过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中央、省、市和大连国资委都下发了通知,对于抓好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作出了明确的规定,要坚决刹住公款送月饼送节礼、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各企业要认真抓好落实,如果出现了问题,不论是国资委机关的问题,还是企业的问题,都要严肃处理。

  三、企业主要领导人做好表率。一是思想上要做表率。作为一名企业领导人员,思想要站得高,有远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和大连国资委的各项规定要求。二是政治上要做表率。要严肃政治纪律,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能发表与党中央不一致的声音,不能传播小道消息,不说不负责任的话。三是行动上要做表率。在八小时以内相信大家的表率作用还是比较强的,起到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八小时以外,也希望大家严格要求,注意自己的言行,不该说的话不乱说,不该去的地方不要去,不该玩的就不能玩。四是作风上要做表率。作为企业领导人,不能整天坐在上边,要多到基层调研,多到职工群众中,多了解群众的冷暖,多关心群众的生活,真心实意地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五是廉洁上要做表率。企业党政一把手要带头遵守党风党纪各项规定,严格自律,处处严格要求,积极传递正能量,树立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