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宝鸡国资委做到“三到位” 确保勤俭廉洁过“双节”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9-17

  为贯彻中央、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宝鸡市委实施办法,坚决做到宝鸡市委提出的“九个严禁”,扎实开展“四个一”活动,坚决刹住“双节”期间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过一个文明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宝鸡国资委坚持“三到位”,确保系统过一干干净净、风清气正的中秋和国庆佳节。

  部署到位。中省市坚决刹住“双节”期间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等不正之风安排之后,宝鸡国资委高度重视,9月2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进行了学习安排。9月11日召开了宝鸡国资委系统领导干部大会,学习传达中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坚决刹住“双节”期间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等不正之风进行了安排部署。34户监管企业的董事长、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的56名企业领导,2个市直单位的5名领导,7名委领导共68名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并以宝鸡国资委党委、纪委名义分别下发了《关于中秋节国庆节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做到九个严禁的通知》和《关于坚决刹住中秋节、国庆节公款送月饼送节礼不正之风的通知》,要求各监管企业认真贯彻,严格执行。

  措施到位。一是要求国资委各党委成员、各监管企业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委属各单位不在机关单位接待办事人员,主动深入企业、车间、班组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求,切实解决工作和群众身边的问题。二是从各级班子成员做起、严以律己,上下级之间、同事之间,坚决不用公款送月饼送节礼,坚决不违规收受月饼和礼品。三是把坚决做到“九个严禁”、扎实开展“四个一”活动作为宝鸡国资委当前及今后认真执行的长效制度坚持下来。

  监督到位。宝鸡国资委纪委对“双节”期间公款送月饼送节礼不正之风主要采取明查、暗访、随机走访等多种形式加强监督检查;企业纪委要加强“双节”期间不正之风的监督检查,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确保宝鸡国资委系统过一干干净净、风清气正的中秋和国庆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