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东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9-12

  近期,广东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  

  会上,广东省机场集团、广业公司、广弘公司、交通集团、物资集团、粤海控股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开展内控与风险管理工作的情况、做法与效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风险管理与内控是企业经营安全战略,是保障企业始终处于安全轨道运行的支撑,是壮大做强企业必不可少的基线;这项工作贯穿企业决策经营全过程、渗透企业各岗位,应将内控与风险管理结合抓,把风险管理作为内控的主线;各企业要结合企业特性努力探索出切合实际的工作套路。

  广东国资委在会上肯定了试点企业在开展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工作方面所进行的有益探索和成效,同时强调要在省属企业内部形成一把手高度重视、多部门多岗位合力推动的工作机制,真正做到紧盯决策经营全程、围绕重点风险环节,做好风险预测、风险防范、风险分析、风险化解。广东国资委将深入研究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相结合的问题,进一步规范对面上工作的指导。

  广东国资委党委委员、总经济师赵瑞云出席会议并讲话。财务管理处、审计处、监事会处相关负责人,省属企业负责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工作的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