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苏州国资委召开内部审计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9-05

  近日,苏州国资委联合市内审协会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内审工作推进会,全面推进和落实内部审计和经济责任工作。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度内审和经责审计工作,部署了下半年度内审和经责审计任务,对经责审计中的难点进行了剖析和研究,并就如何加强和改进内审和经责审计工作提出了意见。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升内审理念。要把内部审计以检查为主、注重结果、重在治标向注重控制、注重过程、重在治本转变,要从单纯监督向监督与服务并重转变,要从查错纠弊向内部控制和风险评估转变。要改变重财务收支审计轻绩效评价,重反映问题轻审计建议的现状。二是要夯实内审内容。内部审计要与时俱进,要适应当前形势发展的需要。经济责任审计要以完成经济目标、内部控制、成本控制、“三公”消费、廉洁自律为重点,强化对经济责任人的履职评价。三是要创新内审方法。要把创新内审方法作为提高内部审计质量的重要途径,内部审计人员要加强审计理论研究,增强理论思维能力,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高内部审计质量。四是要充实内审职能。内部审计人员要在完成年度审计任务的同时,要积极开展内部审计调查研究,了解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任务、工作标准、工作程序、工作重点,逐步形成内部审计“事前参与、事中监控、事后评价”的内部审计新格局。

  今年上半年度,苏州市属国资公司共完成审计项目114个,其中经济责任审计28个,占年度审计计划的6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