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西景德镇国资委打造陶瓷创业孵化基地

文章来源:景德镇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9-04

  为加快推进景德镇市资源型城市转型,进一步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解决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再就业,毕业大学生就业、创业难题,发展扶持引导一批中、小、微型企业,进一步盘活国有资产,景德镇国资委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倾力打造了景德镇市陶瓷创业孵化基地。通过近三年的努力,景德镇市陶瓷创业孵化基地已经初步建成集陶瓷中小企业孵化培育、陶瓷文化展示和旅游休闲、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和大学生实习创业于一体的综合性孵化实验基地。

  为了更好的向入驻企业提供创业服务,景德镇市陶瓷创业孵化基地扶持小微企业健康成长,优化就业、创业环境,目前已成功引进市劳动、工商、税务、公安、金融、担保、法律、物流等10多个部门和单位入驻基地开展创业服务,积极为基地创业实体提供政策咨询、事务代理、创业指导、技能培训、小额担保贷款、政策性补贴等方面服务,努力搭建“全天候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

  截止目前,景德镇市陶瓷创业孵化基地现已入驻创业实体63户,从业人员达2061人,累计实现产值达3亿元。累计为入驻创业实体发放各项政策性补贴47.24万元,为初创经济实体减免税收140.58万元,发放小额担保贷款60多万元,为52户创业实体代理新办、变更工商、税务证照。累计开展岗前技能培训、创业培训2251人次,13家创业实体在该基地完成了资金的原始积累,现已进入市工业园区、陶瓷园区,企业不断得到了发展壮大,创业实体孵化成效显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