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南省力争五年内打造5家千亿级企业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9-02

  从近日在琼海召开的海南省国有企业及市县国资委负责人研讨会上获悉,海南省力争在未来五年,培育出营业收入或资产规模过千亿元的企业5家,同时培育出有一定规模的特色企业50家。

  除此之外,未来五年还力争培育出营收或资产规模达500亿元—1000亿元的企业10家、100亿元—500亿元的35家、50亿元—100亿元的50家,力争有些企业在现代服务业、热带高效农业、海洋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国内行业中居于前列,主导产业发展格局、引领产业发展潮流(比如海南橡胶集团、海航集团)。力争骨干企业在创新投入方面达到营业收入的3%—5%,不断推出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成为技术和管理创先者和标准制定者,对所在行业的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作出显著贡献。尽快培育和推动海汽服务品牌、海建建筑品牌、南沙海产品品牌、金林花卉名贵树木、种苗等一批全省乃至全国的名优品牌。

  海南国资委主任吕宜勇认为,尽快培育出一批骨干龙头大企业大集团,关键要以重组整合为抓手,推动企业做大规模,以项目为支撑,率先打造现代服务业、热带高效农业、新型工业、海洋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产业链条,率先发挥国有企业在推动产业集聚、产业延伸的带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