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省国有企业惩防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8-30

  2013年8月27日,湖北省国有企业惩防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会上,对27个“2008-2012年惩防体系建设先进单位”和30名“廉洁风险防控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武钢、江汉油田、湖北省电力、汉江集团、鄂西圈投、湖北省交通投等6家企业分别就惩防体系建设和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交流了经验。湖北省纪委常委刘黎明、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祁佑华、湖北国资委纪委书记胡逢潮出席了会议。

  刘黎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国有企业惩防体系建设和廉洁风险防控工作所取得成绩。他指出:预防腐败也是一种生产力。湖北省的实践探索证明:开展预防腐败工作将廉政监督有效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优化管理流程和业务流程,有效提升了企业内部控制能力,促进了企业科学发展、健康发展。他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在抓好现有制度落实上下功夫,提高制度执行力;二要在谋划新制度上下功夫,制定好2013-2017年工作规划;三要在推进风险防控上下功夫,积极有效预防腐败;四要在查办案件上下功夫,坚强有力惩治腐败;五要在与生产经营管理融合上下功夫,努力服务企业发展。

  胡逢潮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2008-2012年总体工作情况:一是惩防体系建设成效明显,做到了积极扎实推动工作、建立完善制度体系、围绕规划狠抓落实;二是廉洁风险防控工作显著,做到了发动深入广泛、推动扎实有序、覆盖全面系统、防控措施严谨、监督考核有力。

  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胡逢潮要求各归口企业全面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做好顶层设计、强化责任分工、注重制度建设、深化风险防控,做到“六个结合”:一要坚持惩治和预防相结合;二要坚持与形势任务相结合;三要坚持与规范权力相结合;四要坚持与生产经营相结合;五要坚持与群众期盼相结合;六要坚持与改革创新相结合,全面提升预防腐败工作的整体水平和实际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