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贵州国资委领导班子作风转变带动机关作风转变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8-28

  贵州国资委党委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领导带头参加学习,带头参加讨论,带头参加调研,以党委领导班子作风的大转变带动委机关、监事会作风的大转变,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国有企业发展。

  贵州国资委建立了9个联系服务企业工作组,由委班子成员带队,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按照“一企一策”的挂帮联系服务方式,对28户监管企业进行挂帮联系服务。按照“六个引导”的要求,一是引导企业科学研判国内外经济形势、行业走势、市场环境等因素变化,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实现全年发展目标和稳增长任务;二是引导企业加大战略投资者的引进力度,不断优化法人治理结构,增强企业发展活力;三是引导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推动企业主动走出去,积极与世界500强、央企、民企和省外优强企业沟通和对接,力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的实效;四是引导和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灵活运用股票、企业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产业基金等金融工具,加强融资力度,保障正常生产经营和项目投资的资金需要;五是引导和推动企业强化内部管理,加强各类风险防范,完善风险管控体系,促进企业挖潜增效;六是引导和帮助企业解难脱困。对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做全面调查分析,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一道研究解决办法,并协调力促解决,切实服务企业提速发展,助推企业改革发展。

  7月中旬至8月中旬,贵州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韩先平挤时间,利用周末,深入盘江集团、开磷集团、贵旅集团、水矿集团、物资集团等企业进行深度调研,广泛听取企业各层面的意见建议,力求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推动企业发展。

  贵州国资委其他班子成员和各处室的领导干部切实转变作风,纷纷走进企业、走进班组,多层次、全方位、全覆盖摸清当前企业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把企业的所思所想,所思所盼作为开展教育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走出去调研”、“请进来座谈”等方式主动上门、主动对接,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实地调研、现场办公、专项分析、协调服务等方式,多层次、全方位、全覆盖,摸清企业当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切实提高服务企业的水平。

  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贵州国资委已经连续召开了贵旅集团、盘江集团、遵义钛业集团、首钢水钢集团等专题调研会,听取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汇报,会诊企业面临的困难,商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的措施,特别是派出工作组织到水矿、遵义钛业、赤天化等困难企业共同研究脱困工作,帮助解决问题。目前,为体现边查边改,边整边改,已着手起草有关提高办事效益和服务质量的制度6个,积极研究和加快推进赤天化纸业、贵州化肥厂复产问题,督促指导盘江集团、水矿集团向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申请停产、停建矿井复产。贵州国资委共发出81份书面征求意见函,征求了10位省领导、24个省委、省府有关部门和28户监管企业、10户中央在黔企业、9个地州市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查找企业在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改革脱困等方面存在自身难以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