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河南安阳国资委强力推进国企改革工作

文章来源:河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8-26

  2013年是安阳市国企改革扫尾攻坚年,安阳国资委采取多项措施,强力推进了77户重点企业改革。至6月底,36户改制企业中,完成产权交易的23户,正在进行产权交易的7户,其中11户企业基本完成职工安置任务,涉及职工2647人,兑现安置费用6624万元。41户集中破产企业,审计、评估工作已全面完成,14户企业召开了第二次债权人会议,11户企业完成了企业破产法定程序,共申请财政拨付职工安置资金2506万元,安置职工涉及3000余人,职工安置工作已大头落地。

  安阳市主要做法:一是加强领导,健全组织。组织召开了全市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和破产案件管理人会议,对企业改革工作做出全面部署,对企业破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成立了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调整职责分工,加强统筹协调,形成了以企业为主体、分管部门主抓、企改办统一指挥的工作格局。二是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下发了国企改革工作计划,明确每户企业改革的时间进度、分管领导和责任人,对未完成改革任务的企业签订了责任状。对所有的改制破产企业实行了节点计划和周台账管理制度,对任务进行细化,使共享任务落到了实处。三是深入企业,加强督导。明确提出“把企改会议开到企业去”,要求每月至少在企业召开一次现场办公会,重心下移,深入一线,广泛听取经营者、中层干部及广大职工群众的意见,掌握真实情况,做好引导工作。特别是针对改革进展缓慢的企业,听取专题汇报,分析问题,研究对策,促进工作展开。四是加强协调,解决问题。及时协调人社、财政、法院、土地、交易中心等部门,使国企改革工作遵循程序、透明决策、规范运作。对于一些热点难点问题,不回避,不推诿,研究对策,着力化解。通过细致工作,一些多年来困扰企业改革的老大难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保持了大局稳定,为改革顺利推进创造了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