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贵州国资委坚持边学习边改革主动解决问题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8-23

  今年以来,面对企业经济运行下行压力,贵州国资委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从解决监管企业最实际问题入手,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解决监管企业改革发展的困难问题以及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边学边改革,坚持边查边改,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对企业提出的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和困难,贵州国资委逐一分解任务,落实到处室,落实到责任人,力求实实在在解决,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全面清理委机关对企业考核、总结、评比、表彰、检查等事项,提出“立改废”的建议意见,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全面摸排监管企业承担的乱收费、乱摊派项目情况,适时提出处理的意见建议。对已梳理出的需要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逐一列出清单,积极与相关部门主动沟通、主动对接、主动上门,争取支持,形成合力,力促解决,支持企业做强做大。

  8月14日和15日,贵州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韩先平带队先后到贵州省能源局、省经信委、省发改委、省地税局、省国税局、省国土厅征求意见,寻求帮助企业解决相关问题的建议,帮助企业渡难关。

  贵州国资委有关领导分头行动,到有关部门、或深入委机关驻村干部帮扶点调研,听取了帮扶村村支“两委”对贵州国资委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建议和意见,有针对性的指导帮助村民查找困难、解决困难,推进农村发展。

  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激励大家的工作热情,全委上下围绕推动国有企业转型升级,抓紧实施“五个一批”即:加快实施一批战略性项目,加快引进一批战略投资者,加快推进省属国有企业改制上市,加快引进一批高素质人才,加快促进一批科研成果转化,打造贵州国有企业升级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