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市国有(集体)企业发展改革工作确定新目标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8-19

  近日青岛市召开国有(集体)企业发展改革工作会议,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有(集体)企业发展改革的总体目标:以市场化改革为方向,以提升国有企业发展活力和国有经济发展质量效益为目标,匹配全域统筹、创新驱动、基础支撑等发展战略,加快推动国有经济布局集约化、现代企业制度规范化、自主创新发展持续化、考核分配制度科学化和国有资产监管服务化,进一步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国有经济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骨干带动作用。

  实现这个目标,一要坚定改革信心,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坚持“有进有退”、“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纵深推进国有企业发展改革。二要服务中心大局,推进国有企业发展匹配全市发展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落实全市重大战略中的表率作用,在蓝色高端新兴产业发展中的骨干作用,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中的支撑作用,在城市公共服务、民生事业中的保障作用。三要坚持市场经济原则,让国有企业独立承担市场主体的责任、权力和义务,形成有效的自我平衡机制,大力提升市场化运作的能力和水平,成为能够独立生存、良性循环、持续发展的市场主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