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国资委召开经济形势分析研判会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8-09

  近日,陕西国资委召开了经济形势分析研判会,通报、总结上半年监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稳增长工作。

  会议总结和分析了上半年全系统企业运行情况,逐户通报了各企业主要运营指标、效益指标同比、环比变化及其在全系统位次,查找、分析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每户企业下半年稳增长目标,研究了重点企业、主要产品稳产促销保市场的措施。

  会议指出,陕西省属企业要“内抓管理、外抓市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对全系统下半年保增长工作的重要意义和艰巨性进行了深刻阐述。要求各监管企业正确认识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有忧的特点,既要看到经济运行中存在的下行风险和压力,又要看到增长的动力和有利条件,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自觉把稳增长作为下半年工作的首要任务。下半年,要全面做好七项工作:一要强化对经济运行和市场变化的跟踪分析;二要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三要继续加大稳产促销保市场力度;四要狠抓精细化管理,降本增效;五要扎实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六要推进资源整合重组;七要更加注重创新驱动发展。各企业要进一步加强研判分析,客观、科学、实在地制定工作目标;既保持一定的经济增长速度,实施拐弯超车不动摇,又把实现有质量有效益的发展作为优先选项,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同时对当前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风险进行了分析,提醒各监管企业从战略高度重视风险管理工作,强化对财务风险、运营风险、金融风险防范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