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南京国资委明确市属重点企业主业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8-09

  近期,南京国资委组织市属集团开展重点企业主业确定工作。重点企业的主业是围绕集团主业,结合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及战略规划,参照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4754-2011)中规定的分类标准研究确定的。从行业分布情况看,重点企业的主业集中在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公用事业等领域。

  重点企业主业确定后,南京国资委将组织市属集团,通过改革重组、资产资源注入、提升管理水平等手段,支持和推动重点企业加快发展主业。一是加快合并重组。将主业相近、业务关联性较强的企业和股权,通过股权划转、吸收合并、资产置换等多种方式,向重点企业主业集聚。二是实施资本运作,加大资产证券化力度,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三是注入优质资产资源。市属新增能产生经济效益的优质资产资源,原则上注入重点企业,支持其发展主业。四是鼓励加大主业投资。支持重点企业加大主业投资,南京国资委对重点企业主业范围内的投资实施年度计划备案制。五是强化管理考核。将主业发展情况作为对标管理工作绩效的一个重要方面,研究确定对标管理考核硬指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