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连云港市属监管企业监事会履职能力有效提升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8-02

  按照《推进市属监管企业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外派监事会考核工作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坚持日常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的原则,近期,连云港国资委对8户纳入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监管企业的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外派监事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

  各监管企业紧紧围绕《指导意见》精神,把重大事项全过程跟踪管理和年度专项监督检查作为监事会年度工作主线。金海集团、海通集团把权属单位承担连云港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作为监事会全过程跟踪监督的重点,并按照进展程度和时间节点监督检查到位。金海集团、海通集团、金桥盐化集团监事会履职不仅仅局限在监督形式上,已逐步向监督重点和纵深发展。金海集团外派监事会对权属单位领导人员2012年度薪酬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海通集团监事会对部分权属单位2012年度成本费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并分别向集团董事会提交书面报告;金桥盐化集团监事会根据企业发展实际,将应收账款回笼情况作为专项检查的重点,每季度向集团董事会提交权属单位经营运作和财务分析报告,为集团领导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振兴集团创新履职方式,通过网络,运用集团OA办公平台、开设集团监事会QQ群等方式,加强各监事会之间的沟通交流,解决各监事会履职过程中遇到的共性和突出问题。各监管企业外派监事会通过自身能力的提升,逐步强化了集团领导对监事会的重视程度和权属单位对监事会的认可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