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南东方国资委挂牌成立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8-02

  7月26日上午,东方国资委揭牌仪式举行。海南国资委副主任蔡君、东方市常务副市长曾望等为东方国资委揭牌。这表明海南省在推进市县国资监管体制机制建设、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工作方面又取得新进展。

  原东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成立于1999年。今年7月4日,经海南省编办批复,同意设立东方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为市政府直属特设机构(正科级),原挂靠市财政局的东方国资办相应撤销。

  蔡君代表海南国资委对东方国资委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东方市委、市政府,海南省编办对国资监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组建东方国资委是东方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海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建立健全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精神,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壮大国有经济,实现东方市域经济大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实现政府的社会公共管理职能与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能分开,实现政企分开,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做到管资产与管人、管事相结合,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完善海南省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完善市县国资机构设置具有重大示范效应。希望东方国资委迅速适应国资监管新体制,尽快实现监管体制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大力推进项目建设,以崭新的面貌和开拓性的成绩促进我省国资监管大格局工作。

  海南国资委一直高度重视对市县国资委的指导和监督工作,结合海南省省管县的体制优势,先后推动儋州、白沙、五指山等部分市县设立独立的国资机构,建立了新的国资监管体制,履行国有出资人职责,从人员、经费上确保国资监管工作的正常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