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南国资委搭建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推进企业法律风险防范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8-02

  7月27日,海南省企业法律顾问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海口召开了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和第三届理事会。

  大会听取了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同时还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另外,通过大会审议,对《海南省企业法律顾问协会章程》进行了修订。

  海南国资委蔡君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对协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在新形势下,协会工作要突出“服务”主题,为主管部门服务,为会员单位服务,为企业服务,成为沟通企业与政府部门、司法机构之间联系的桥梁纽带,成为提升企业法律事务工作水平的参谋助手和解决疑难法律纠纷的服务平台。首先,要加强机构建设,建立健全协会运行机制;其次,要加大普法力度,促进会员单位全面提高依法治企水平;第三,要加强学术研讨,努力提升法律服务质量。

  协会成立于2000年,因政府机构改革,协会主管部门先后为海南省工业厅、省经贸厅、省发改厅,2006年变更为海南国资委。几年来,协会在整合社会资源、为企业重大疑难案件攻坚克难、为企业提供法律质询和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如在海南三亚金海大酒店涉诉1.7亿元的案件中,协会牵头联合各方面资源为企业维权,最终为国企挽回8000多万元损失。同时,协会将法律风险防范融入企业经营管理,帮助企业建立防范与控制法律风险的机制,2009年协会深入海汽集团调研,撰写了《企业风险诊断报告》,为企业发展提出风险管理策略和解决方案,得到了海汽集团的肯定。

  7月26日-28日,协会举办了2013年海南省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注册培训及考试,海南嘉天律师事务所主任、海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姜丹,海南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专职仲裁员赵磊,海南省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处副处长、高级检察官林宁波,海南仲裁委员会秘书长胡曙光,分别对企业法律顾问实务、劳动合同法及劳动仲裁实务、民事诉讼法及法律实务、民商事仲裁法律实务作了深入讲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