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聊城国资委召开市管企业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8-02

  近日,山东聊城国资委组织召开了市管企业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各企业分别就上半年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重点投资项目进展情况、企业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中的应对措施等进行了专题汇报。

    今年以来,各市管企业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东融西借、跨越赶超,建设冀鲁豫三省交界科学发展先行区”发展目标,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上半年,聊城市市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18亿元,同比增长10.4%,实现利润总额10.55亿元,同比增长23.6%,应缴税费5.84亿元,同比增长8.7%。截止到6月底,资产总额达453.37亿元,同比增长12%,所有者权益188.91亿元,同比增长7.9%。但是,在企业经济运行中也存在宏观经济环境不好、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各种成本因素增加和公益性企业亏损严重等问题。面临下半年的严峻的经济形势和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会议要求各企业要:一是高度关注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和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力度,定期和不定期地开展应急救援预案的演练,不断提高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二是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营造良好的氛围,主动做好服务,进一步完善投资环境;三是加强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推进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四是加大科技创新的投入力度,进一步完善多元化、多渠道的投入机制,充分发挥企业科技创新的主体作用;五是加强市管企业间的战略合作,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品牌优势和服务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创新商业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