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科技创新工作现场会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7-31

  为继续深入推进监管企业科技创新工作,夯实企业创新主体地位,2013年7月25日,陕西国资委在法士特集团召开了监管企业科技创新工作现场会。会议由陕西国资委副主任王庭亮主持。会上,宣读了陕西国资委主任刘阳的讲话,总结了上半年监管企业科技创新工作,对今后一个时期企业科技工作作出安排部署,7户企业作了创新驱动发展经验交流,以及实地参观法士特集团。监管企业分管科技工作的领导和科技部门负责同志,陕西国资委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企业成为科技创新主体、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建设,是一项事关企业长远发展的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任务。近年来监管企业在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规模和实力有了很大提升,但经济发展方式落后,产品技术含量不高,技术创新能力不强,管理创新滞后的现状仍然没有得到根本改变。增强企业创新活力、提升发展质量,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已刻不容缓。监管企业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能力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进一步将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建设创新型陕西和创新型企业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把自主创新和科技进步作为企业发展的首要推动力,加快建立企业主导技术创新的体制机制,使企业尽快走上创新驱动、内生发展的轨道。


  会议强调,监管企业要坚定信心,明确方向,积极探索,按照“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方针,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实现“六个突破”。一是强化企业主体地位,促进企业将科技创新作为首要推动力取得新突破。二是切实保证科技投入强度,力争在资金使用上取得新突破。三是狠抓技术研究开发项目,力争在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上取得新突破。四是加大研发平台建设力度,力争在研发机构的质量和水平上取得新突破。五是加强科技队伍建设,力争在构筑人才高地上取得新突破。六是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力争在科技成果转化上取得新突破。


  与会代表参观法士特集团展厅、齿轮生产线以及双特公司热处理、壳体生产线、实验中心3D零件模型打印设备及同步器疲劳寿命等实验室后,纷纷表示这次会议经验交流各具特色、内容丰富,切身感受到了科技创新的现实效果和必然趋势,收效很大,会后将认真学习和吸收,把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回去,全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做优做强,为我省科技和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