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国资委召开省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会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7-26

  近日,湖北省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会在武昌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总结成绩、交流经验,统一思想,对派驻方式调整后的监事会工作作动员部署。

  湖北省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俊刚作为派驻企业的代表,从出资企业如何支持配合监事会开展工作的角度谈了认识;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钱滨和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郭德湘分别代表股权多元企业外派内设监事会和国有独资企业外派监事会作了发言,对派驻方式调整后的监事会工作作了展望和规划。

  在听取与会同志发言后,湖北国资委主任文振富讲了三点意见,他充分肯定了监事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将其归纳为七个特点:一是监督检查深入,二是监督重点突出,三是方式方法创新,四是工作比较务实,五是整合监督资源善于借力,六是作风过硬,七是注重工作实效。对派驻方式调整后的监事会工作,文主任提出了做好“加减乘除”,实现“华丽转身”的要求:一是做好加法,各监事会思想认识要加深、监督力度要加大、工作规范要加框、工作效果要加评、主席要带头加压。二是做好减法,要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对“四风”做减法,减少坐而论道、减少应酬和事务性活动、精简公务支出。三是做好乘法,要乘时求作为,要乘势谋地位。四是做好除法,破除“各自为政”的思维,剔除“得过且过”的思想,去除作老好人的“小九九”。最后,文振富强调,机关处室与各监事会要加强协作配合,以“大国资、一盘棋”的思维,积极整合监督资源,构建监管协同联动机制。文振富重点对企业如何支持配合监事会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在思想上理解监事会,二是在行动上支持监事会,三是在工作中尊重监事会,四是在发展中借力监事会。

  湖北国资委副主任黄建宏在会上宣读了《湖北国资委向省属企业外派监事会和推荐(提名)监事会主席(监事)人选的相关安排》,并强调各出资企业、机关处室和各监事会要围绕文主任讲话精神,从五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统一思想抓落实,要把思想统一到委党委的决策上来。二是把握重点抓落实,企业要落实好监事会开展工作的行政保障和监督权;监事会要找准定位、坚决执行党委决定,并做好相关适应性调整。三是形成合力抓落实,要求各监事会、机关处室和企业内部监督力量要充分整合,形成合力。四是提升能力抓落实,提升敬业境界、专业境界、认识境界三种境界;强化探索功能、预警功能、监督功能三种功能;发挥促进作用、参谋作用、自身作用三种作用。五是以月促年抓落实,监事会要尽快进驻、尽快熟悉、尽快展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