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大连国资委机关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大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7-25

  7月22日下午,大连国资委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在会展中心二楼会议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大会由大连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徐科主持。大连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王春作动员讲话。市委督导组组长高维洲同志讲话。大连国资委纪委书记刘英同志做活动安排的说明。

  徐科要求,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把自己摆进去,带头“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机关党委要把党员干部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纳入公务员和干部考核的内容。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当前国资委机关工作、各处室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深入思想发动,每名党员干部都要表态;要结合实施意见的安排,认真制定各部门自身计划;要组织学好现有的文件资料,关注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报道,在思想上为活动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王春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必然要求,是加强作风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加强和改进国资监管工作的重要保证。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切实加强国资委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真正做到学习教育不走过场、查摆问题与听取意见不走过场、批评与自我批评不走过场、解决突出问题不走过场、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不走过场。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既要完成“规定动作”,也要创新“自选动作”,体现出大连国资委的活动特色。一方面,要努力落实好市委开展的机关转作风“四服务一提高”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干部蹲点调研和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另一方面,要继续落实好我委机关在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开展的“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专项行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围绕国有企业深化改革、调整结构、转型升级、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这一主线,发挥好服务和保障作用。机关党委和各处室党支部要把教育实践活动摆上重要日程,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委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部署。各处室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吃透政策原则,把握活动节奏,解决好关键问题。要带头学习提高、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查摆剖析、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以自身的过硬作风和表率行动,为全体党员干部做出榜样。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作风建设年活动、大连国资委中心工作、机关各处室的职责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摆布好时间和精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高维洲提出,大连国资委党委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今天又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对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精神,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全面部署,符合国资委实际。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扎实开展载体活动,坚持两手抓,两促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