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南国资委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7-23

  7月12日下午,海南国资委召开的全省国资系统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要求,党组织教育实践活动要努力做到“七个结合”,即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六次党代会以来省委关于作风建设的有关规定结合起来,与深入整治“庸懒散奢贪”专项工作结合起来,与为民办实事好事结合起来,与反对腐败和源头治理结合起来,与深化国企改革、优化国资监管、硬化发展目标、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与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充分体现国资国企特色。

  活动从今年7月开始至12月底基本完成,分为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3个环节;动员部署、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在查摆问题基础上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或专题组织生活会、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制订和落实整改方案、强化正风肃纪、加强制度建设等9个步骤。

  海南国资委党委书记蔡仁杰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各企业党组织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任务,以过硬的工作作风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推进。一是落实领导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海南国资委党委已经成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全程督导各企业的教育实践活动,各企业党委要抓紧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抽调精干力量,具体负责活动实施。二是坚持领导带头,从委机关做起。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是海南国资委机关及各省属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按自上而下的方式进行。三是坚持分类指导,加强督导检查。要针对各个企业层级的不同情况,以及各个企业的不同特点,在活动对象、解决问题、环节方法上进行分类指导。四是注重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及时总结基层好做法好经验,要注重发挥典型的示范作用,加强正面宣传引导。五是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各企业党组织要紧扣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抓管理、促改革、保增长”中心工作,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企业和谐稳定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好时间和精力,做到边学习边实践、边查摆边整改,使活动每个环节、每个步骤、每项措施都为中心工作服务。

  第四督导组组长王绥雄在大会上讲话要求,要正确把握海南省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认真开展活动;要领会精神,结合实际,确保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

  海南省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海南国资委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梁学伟要求,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以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使活动有特色、出亮点、见实效。

  海南国资委主任吕宜勇作大会总结讲话。他强调,要加强学习,认真领会,把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好,保证活动开展成功;领导要带头发挥作用,保证工作开展扎实有效;要坚持活动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各省属企业、部分中央驻琼企业有关负责人及省国资委机关全体党员参加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