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南通国资委召开上半年经营分析会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7-23

  7月12日,南通国资委召开出资企业上半年经济运行座谈会。会议各出资企业总结交流了上半年国资运行情况,研究布置三季度重点工作。

  今年上半年南通国资委通过采取加大资产注入、推进国企融资走向市场化、突出抓好发展项目等多项措施,推进企业实现双过半,1-6月份,南通国资委出资企业完成营业收入56.3亿元,实现利润3.8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83%、增长94.75%。

  南通国资委主任李桂顺对三季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服务保障。主动深入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及时协调处理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企业运行监控,合理调配各生产要素,加大盘活闲置土地和资产,创造条件解决融资困难,开展管理提升活动,努力降本增效。二是扩大融资规模。继续做好城建集团、置业集团资产注入,推进国投、产控和城建集团融资租赁公司的组建工作,抓好国投公司“中票”、“短融”注册发行、众和担保公司增资扩股等工作,力争三季度新增融资30亿元。三是推进项目建设。继续抓好12万吨立筒仓群、国际候机楼等一批在手项目,沿海集团、城建集团、置业集团加快实施腰沙导堤、江海大道、唐闸工业遗存保护等一批基础设施、民生工程、沿海开发等重点项目,对大生工业园三期、产业研究院等加强科学谋划,跟踪醋酸化工上市报批工作,协调精华制药定向增发工作。四是加强监督管理。统筹监管力量,加强对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情况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三季度重点对企业总费用、职务消费进行检查,督促推进不动产管理问题的整改。加强投融资平台运行情况的跟踪监测,控制融资成本,提升盈利能力,确保风险可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