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省成立上杭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7-18

  近日,经龙岩市委编委批准,福建省首家县级国资局――上杭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下称上杭县国资局)正式挂牌成立。上杭县国资局受县人民政府委托,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负责监管县属企业国有资产。

  上杭县国资局为上杭县财政局的副科级部门管理机构,有核定行政编制,内设5个股室,同时成立“上杭县国有资产管理服务中心”,为县国资局所属正股级事业单位。原县国资办予以撤销,编制和人员转入县国资局。目前,局领导班子全部到位,单位公章正式启用。

  作为独立的县级国资监管机构,上杭县国资局监管企业主要有新组建成立的闽西兴杭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公司、上杭县水务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上杭县工贸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杭县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杭县兴诚实业有限公司等5家国有独资公司。截止2012年底,县属企业国有资产总额达346.31亿元(紫金矿业、兴业银行、兴业证券等上市公司资产以所持县国有股市值计算,国有参、控股企业以所占权益比例计算),净资产275.55亿元。上杭县国资局的正式成立,是龙岩市不断创新国资监管体制和提升“三资”运作水平的重大举措,对进一步加强县级国资监管,提高国资监管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