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四川北片区国资委系统投资规划工作座谈会在德阳召开

文章来源:四川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7-17

  7月4日,四川国资委在德阳市召开川北片区国资委系统投资规划工作座谈会,四川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继郁出席会议并讲话,成都市、德阳市、绵阳市、广元市、眉山市和阿坝州等六市(州)国资委分管委领导、投资规划处(科)室负责同志,四川发展、川煤集团、机场集团、化工控股和产业振兴基金等五户省属企业投资规划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六市(州)国资委、五户省属企业就投资监管和规划战略、与央企合作签约项目的落地推进工作、省属企业在市(州)投资合作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成都国资委在推进央企签约项目落地工作方面狠抓落实,通过制度建立、联动跟进、协调服务,着力推动项目落地;德阳国资委全面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投资规划工作;广元国资委切实做好项目储备工作,初步确定了147个264亿元的项目储备库;眉山国资委以项目为载体,抓实投融资和招商引资工作;四川发展、产业振兴基金等省属企业就加强与地方经济合作提出了具体的思路和措施。

  李继郁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座谈会是四川国资委系统投资规划部门为深入贯彻“大国资、一盘棋”工作理念而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探索搭建市(州)国资委与省属企业的交流合作平台。各市(州)国资委要通过加强投资规划管理,充分发挥国有经济的引导作用,推动国有企业在重点行业和领域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提高国有经济在地方经济中的影响力和带动力,实现四川省委、省政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意图。

  在谈到投资规划具体工作时,李继郁要求各市(州)国资委和省属企业要高度重视,不断改进提升管理水平。投资应专注主营业务,避免产能过剩和同质化竞争,对于超出主营业务的投资要严格管控。战略规划要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发展和自身定位问题,明确发展重点,科学规划。最后,李继郁希望各市(州)国资委要高度重视央地合作机会,进一步加强同中央企业、省属企业的合作,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与会同志高度评价此次会议,并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四川国资系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信息共享,共同促进国有企业健康发展,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四川国资委投资规划处、产权监管处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