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国资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7-16

  7月11日上午,广西国资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广西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管跃庆作动员讲话,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实践活动第四督导组组长,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常委、农业委员会主任,广西壮族自治区粮食局原局长、党组书记庞栋春,督导组副组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原巡视员、纪检组组长陈定南及督导组其他同志出席会议,广西国资委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监事会主席,委机关各处室、机关党委、各监事会办事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管跃庆指出,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切实加强广西国资委机关思想作风建设的新要求,是提高国资监管和服务企业工作水平的新契机,是攻坚克难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新动力。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对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要求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紧密结合国资监管工作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确保实现中央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确定的目标要求。要把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着力点和根本点放到为企业改革发展做好服务上来,以开展“排忧解难促发展”服务企业主题活动为载体,多办些企业欢迎的实实在在的好事,多帮助企业多解决些困扰发展的难事,全力促进企业稳增长、调结构、上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管跃庆要求,要认真把握中央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的要求,把教育实践活动抓实抓好。一是坚持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贯穿始终,以整风精神搞好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成员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委机关党员干部要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三查三看”查摆问题。二是坚持把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突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委机关特别要注意反对推诿扯皮、效率低下、马虎拖拉、消极应付、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三是坚持开门搞活动,广泛深入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监事会主席和各处室要深入企业联系点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弄通弄懂企业和基层以及群众的期盼和愿望,明确我们怎样做才能让企业和基层以及群众满意,怎样做才能促进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四是坚持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让群众满意的效果,扎实开展“三项清理”、“三项服务”活动,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完善一批为民务实清廉的相关制度。五是坚持抓好制度建设,形成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修改完善一批机关管理制度,抓好制度的贯彻落实,形成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

  管跃庆强调,要切实加强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委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带头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委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各处室负责人要认真组织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实践活动第四督导组组长庞栋春在动员会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广西国资委教育实践活动细致具体的开局工作,强调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中央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的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四句话”总要求的精神实质,全面贯彻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部署;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把规定动作抓到位、自选动作抓扎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形成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完成国资监管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借活动之力破解工作难题,以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成效检验活动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