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厦门国资委重视加强国有企业合同实务与风险防范培训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7-08

  厦门国资委在履行厦门市属国有企业出资人职责工作中,重视加强对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法务人员的法制培训,将合同实务和风险防范作为培训的重要内容,列入工作计划,有序开展。7月3日,厦门国资委与厦门市经济管理学院邀请西门子公司亚洲及澳洲并购业务首席法律顾问张利宾律师,在厦门经济管理学院为厦门市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及法务人员进行“合同实务与风险防范”的专题培训。

  张利宾以比较法的角度,重点讲述了中、美合同法在法律规则及价值规范方面存在的异同;从理论上阐述了合同及合同法的意义、合同法的适用范围、合同类别、合同成立与生效、合同的履行、合同的责任及救济机制等;从合同实务的角度,就如何起草合同、如何构建交易结构、如何进行合同谈判等展开讲述;从法律风险防范的角度,指出规范的合同应设定完整有效可行的机制体系,强调合同前言科学表述合同目的、预设违约责任、纠纷解决机制、退出机制对防范企业法律风险的重要作用。

  张利宾长期从事跨国法律业务,精通中国、美国等多国法律,法律理论素养深厚、企业法律实务经验丰富,本次培训授课从投资并购角度,全面阐述企业如何利用合同来防范、规避法律风险,并通过与学员现场互动,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疑答惑,清晰易懂,学员普遍反映,深受启发,收获良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