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河北廊坊国资委、湖南衡阳国资委先后赴宜昌国资委考察学习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7-05

  连日来,河北廊坊国资委、湖南衡阳国资委先后组团于湖北宜昌国资委考察,相互交流学习,就新形势下如何构筑国资监管新体制,实施“三管统一”,推进国资监管全覆盖,促进企业做大做强,以及对县级国资监管指导监督等有关问题进行了考察学习和相互交流。宜昌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习斌接见考察组一行,副主任李大权详细介绍了有关情况。

  近年来,宜昌国资委按照“把方向、定规矩、管程序、抓监督”要求,全面履行国资监管、国企改革、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以及国企党建“四大职责”,在推进“三管统一”,强化制度建设,企业经营业绩考核,投融资平台建等方面作出了不少大胆有益探索,不少经验在全国国资系统引起强烈反响。先后有西藏、浙江、湖南、河南、江苏、河北等外地地市州国资委于宜昌考察学习。此次河北廊坊国资委、湖南衡阳国资委先后分别听取了宜昌国资委副主任李大权关于宜昌国资监管、国企改革与发展等情况介绍。从国资委“四大职责”全面履行、国有资产监管实现 “四个强化”、国有经济运行呈现“三大增长”、县级国资监管彰显“五大特点”,国企党建实现“五大创新”等方面介绍了有关情况。并就企业经营业绩 “双目标”考核,国企融资引资、投融资平台建设以及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等方面问题回答了考察一行的提问和咨询。

  通过考察和相互交流,增进了双方情谊,实现了取长补短,对新形势下强化国资监管,做大做强国有企业,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形成了不少新的共识,对加快国企发展充满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