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顺利完成市管企业2012年度专项审计稽查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7-05

  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国有(集体)企业经营业绩考核与收入分配管理工作的意见》(青政字〔2012〕110号)要求,青岛国资委组织国内外知名中介机构对市管企业2012年度经营业绩实施专项审计稽查。日前,审计稽查工作已全部完成。

  一是各家中介机构精心准备,从全国各地抽调了经验丰富、能力较强的审计、税务、管理咨询人员开展审计稽查工作。严格按照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根据会计准则、会计制度和审计准则等规定实施审计,确保了经营业绩考核数据真实可靠。

  二是针对审计中发现管理方面的问题,提出相应管理咨询建议。针对专项审计稽查发现的企业会计核算、财务管理、税务管理、风险控制、供应链管理、企业战略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各中介机构综合运用对标分析、价值链分析、SWOT分析等方法,提出了改进意见,通过提供范例说明、案例剖析,帮助企业及时了解了当今全球经济发展趋势和应避免走弯路的经验做法,受到企业好评。

  三是按规定出具了考核企业的2012年度基本情况报告、专项审计稽查报告、管理咨询建议报告和代编新会计准则合并财务报表等综合性报告,如实披露了企业供产销、人财物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客观报告了企业资产、损益和现金流量等各项财务数据,综合反映了企业经营业绩考核的真实结果。

  下一步,青岛国资委将认真研究分析专项审计稽查报告,对财务及经营管理的不规范事项进行整改落实,进一步规范市管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