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黄冈国资委召开出资企业“百日千人”安全生产大检查督办会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6-28

  近日,黄冈国资委召开了出资企业“百日千人”安全生产大检查督办会。会议集中学习了《黄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黄冈市“百日千人”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黄政办函[2013]27号),并印发了《黄冈国资委关于加强出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黄国资[2013]19号)文件。

  会上,黄冈国资委对做好下一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建立健全覆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切实保障责任体系的无缝链接和有效运行。二是立即行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按照《黄冈市“百日千人”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中“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全面开展以“落实责任、查找隐患、遏制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突出对涉及供水、供气、工程建设、押运等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集中力量,查细查实。对排查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及时整改,要切实制定好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事故隐患得到及时有效地整改和消除。三是建立报告制度。各单位要作好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相关信息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及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及时报送信息、报告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