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漳州国资委开展所出资企业与非国有企业股权投资合作专项核查活动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6-26

  为进一步规范所出资企业股权投资合作行为,梳理与非国有企业在投资合作中的产权关系,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漳州国资委将于近期启动开展所出资企业与非国有企业股权投资合作专项核查活动。此次核查范围为所出资企业及所属全资、控股子公司以股权投资方式与非国有企业合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股份公司;核查内容包括合资公司经营情况、资产营运状况、偿债能力状况、投资项目发展能力状况、内部控制情况、公司债权股权融资及资产担保情况、资产收益分配情况,以及历年来参与国有产权转让、并购等情况;核查期限为自合资公司设立自今。核查分为自查、核对、整改三个阶段。国资委要求各所出资企业提高对专项核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专项核查当作加强企业内部控制管理、提高企业经营管理能力的一项重要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