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召开县级国资监管指导监督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6-24

  6月20日,宜昌市县级国资监管指导监督工作座谈会在当阳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国资系统指导监督工作会议精神;以当阳国资办为重点,相互交流经验,探讨了新形势下国资监管工作新路子,对县级国资监管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当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智华出席会议。宜昌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习斌全面总结了全市县级国资监管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由宜昌国资委、当阳国资办联合拍摄的电视专题片《情系国资谱新篇》;以会代训,演示了当阳国资办开发的国有资产管理软件;当阳国资办、宜都国资局、五峰国资局,介绍了各自抓监管、促发展、上台阶的典型经验。最后,习主任就县级国资监管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宜昌国资委主任习斌的讲话从五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县级国资监管特点,一是国资监管责任主体明确,职能职责逐步加强。二是监管范围逐步拓展,“大国资”格局基本形成。三是基础管理不断夯实,监管方式方法不断改进。四是引领作用得到发挥,支撑作用明显。五是典型得到推广,相互学习交流形成良好氛围。

  习斌指出,当前经济体制改革正在向纵深发展,县级国资监管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定发展国有经济和强化国资监管的信心,要增强发展壮大国有经济意识,准确把握县级国资监管工作新要求,因地制宜加大县级国资监管力度,建立完善县级国资监管体制和机制,推进国资监管工作科学发展。下一步的国资监管工作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一是实施“大国资”监管模式,在推进国资监管全覆盖上下功夫。二是用好“尚方宝剑”,在落实《湖北省企业国有资产监管管理条例》上下功夫。三是科学营运国有资本,在实现国有资本增值最大化上下功夫。四是积极探索创新,在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上下功夫。五是着力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在强化学习,提高素质上下功夫。

  宜昌国资委相关科室、各县市区国资局局长、主要工作人员等出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