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国资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推进企业党风建设各项工作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6-21

  根据广西区纪委的工作部署要求,为推进直属企业党风建设各项工作,2013年5月下旬至6月中旬,广西国资委抽调人员组成工作组,由广西国资委纪委书记翁思宁带队,开展对广西区直属企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广西区党委实施意见工作的督促检查。

  这次督促检查,主要是以召开座谈会、明查暗访、填写有关情况调查统计表等形式进行。分别在南宁、柳州分片、分点召开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座谈会,各直属企业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广西区党委实施意见的工作成效、存在问题以及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进行了总结交流。听取企业汇报后,翁思宁指出,各直属企业反腐倡廉工作有特色,有创新,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企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广西区党委实施意见行动快,措施实,成效显。一是会议精简了;二是文件简报压缩了;三是奢侈浪费堵住了;四是招待费节约了;五是下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多了。推动了企业各项工作良性循环健康发展。归纳起来,企业主要抓了四个方面的工作:第一,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学习部署,重视宣传引导。把中央和广西区规定及时传达到企业领导人员和中层管理人员以及广大党员中,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第二,注重配套制度,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落实到位。各企业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贯彻落实中央和广西区规定的配套制度和具体办法,进一步细化、量化了工作措施和要求。第三,领导模范执行,积极带头示范,营造良好环境。企业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各项规定,转作风,走基层,深入企业一线查实情、办实事、解难题,释放强大的正能量,产生了正面示范效应,第四,企业纪委履行职责,开展组织协调,加强督促检查。

  翁思宁在检查中指出,各直属企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广西区实施意见在转变作风、厉行节约和反对铺张浪费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也有极少数企业工作中仍存在思想认识不够到位,政策把握不够准确,贯彻落实不够深入扎实,制度建设不够健全等一些问题,必须引起重视,认真研究,加以解决。

  翁思宁强调,各直属企业要始终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广西区党委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特别要准确领会和把握好“八项规定”的精神实质,既不奢侈浪费,又不影响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一是要求各直属企业领导人员身先士卒,模范带头执行,要常常照镜子,洗洗脸,整衣冠,在职工群众中树立良好的领导形象。二是继续建立和完善制度。要求结合企业实际,制定和完善贯彻落实规定的配套制度和措施,做到有章可循。三是坚持不懈,持之以恒。要建立健全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长效机制,巩固成果,防止反弹。四是要求纪检监察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违规行为,严惩不贷,一查到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