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济南国资委“四强化一建立”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6-21

  济南国资委采取五项措施,积极强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一是强化安全生产理念。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从思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轻视不得,忽视不得,放松不得,把安全生产作为国有资产最大的保值增值抓紧抓好。

  二是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在企业,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督促企业始终抓住操作层面不放松,将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到生产一线、操作岗位和企业员工,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

  三是强化安全生产督查责任。相关职能处室全员深入企业,对建筑施工、机械制造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开展专项排查,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委党委成员建立安全生产联系企业点制度,与企业结对帮扶,勤督促,多检查,切实整改企业不安全隐患。

  四是强化整改力度。职能处室把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列出单子,会同企业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落实责任,确保整改到位。

  五是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健全监督检查和考核奖励机制,把安全生产纳入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指标,突出考核权重,严格兑现,加大奖惩力度,充分调动企业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积极性,促进安全生产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