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国资委调研重点国企 现场出谋献策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6-17

  6月上旬,宜昌国资委组成专班,深入宜化集团、宜港集团、安琪集团等重点国企,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问题,帮助分析未来发展趋势和应对措施,为企业改革发展指点迷津,为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出谋献策。

  针对当前经济运行仍处十分低迷的态势,宜昌国资委把为重点国企排忧解难作为重中之重,深入相关企业听取汇报,查找问题,逐家分析,在坚定企业战胜困难决心和信心的同时,为企业度难关、保增长出谋献策。在宜化集团重点了解了产品市场和产品价格波动情况,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应对措施,在宜港集团了解了港口运输和项目建设情况,并对加快宜港上市步伐提出建议和要求。在安琪集团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当前生产经营情况、生物产业园投产运行情况汇报。今年以来面对持续低迷的宏观经济形势,安琪集团以变应变,千方百计开拓市场,生产经营基本稳定,特别是生物产业园投产项目实现了满负荷生产,保健品产品市场稳步攀升,埃及、柳州等外地投资项目运行正常,预计产品市场行情会先郁后扬,市场会稳步回升中,虽然全面完成工作目标有压力,但仍充满信心。

  宜昌国资委主任习斌在听取安琪集团有关情况汇报后,十分欣慰,对安琪集团在国内外环境都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抢抓市场,抢上项目,稳健经营予以高度评价,生产经营正常,产品产量增加,主导产品价格保持稳定,充分表明安琪集团在产品市场有主导作用,有话语权。

  习斌强调:面对经济运行缓慢恢复态势,一要科学决策,抢抓市场,稳住市场,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更多挖掘市场空间;二要拓展保健品市场,正确引导消费,当今保健品市场潜能大,要加大宣传力度,满足市场需求,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三是要大打食品安全牌,争取优惠政策,加大发展力度,把“喜旺”、食品添加剂等产品做大、做强,在让老百姓放心、满意的同时创更多的效益。

  调研中还实地考察了安琪集团生物产业园产品生产线,并就相关产品推广进行了现场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