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宝鸡国资委专题调研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职务消费管理情况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6-08

  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批示以及国家财政部等四部委印发的《国有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行为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精神,进一步规范国有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行为管理,宝鸡国资委精心组织安排,由纪委牵头,分管领导参加,抽调机关科室有关工作人员,专门成立调研工作小组,分三个调研小组,从5月27日起,用一周时间对宝鸡国资委监管企业35户137名领导人员职务消费管理基本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主要内容涉及公务用车配备及使用、通信、业务招待、公务交通补贴、差旅、国(境)外考察、培训费用等7个方面,采取下企业现场调研和问卷调查的形式。针对监管企业生产经营特点,按照优势企业、生产经营正常企业、困难企业3个类型,选取9户有代表性的企业,现场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形式调研,其余26户采用发放《宝鸡市国资委监管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基本情况表》形式进行了调研,对企业领导人员职务消费情况进行全面系统调研。

  通过此次专题调研,宝鸡国资委进一步摸清了监管企业领导人员职务消费基本情况、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职务消费管理现状、规范企业领导人员职务消费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措施及建议,为下一步规范国有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行为掌握了第一手数据,并向省国资委作了专题报告。通过此次调研,也进一步提高了企业领导人员廉洁自律意识,促进了监管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行为规范化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