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国资委组团考察学习外地投融资公司经验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6-07

  5月底至6月初,宜昌国资委组织7家国有投融资平台公司负责人,深入深圳国资委、柳州国资委和广州越秀集团等单位进行了考察学习,对新形势下如何科学实施投资、融资,助推国有经济持续快速和稳步发展进行了“补脑、充电”。

  今年初宜昌市委、市人民政府立足构筑“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稳健经营、服务发展”的多元化投融资平台运作体系,组建了7大投融融资公司,致力推进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事业等领域重大项目建设。但新组建的公司面临资金瓶颈制约,服务发展有诸多制约因素和难题。为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实现发展新突破,宜昌国资委特组织了这次学习考察活动。在深圳国资委详细听取了关于投融资方面情况,各相关投融资公司进行了对口咨询;在广西柳州,听取了柳州国资委主任陈会星关于投融资平台发展历程、发展现状、管理模式、运作机制、功能定位等方面情况介绍;在越秀集团,实地考察学习了以现代化理念,加快国企改革与发展的经验,并就相互合资合作达成共识

  此次外出考察学习,不仅进一步拓宽了投融资公司的发展思路,了解和掌握了新形势下拓宽投融资渠道的路径,而且掌握了科学营运国有资本,加强投融资风险防控的方式方法,学习考察组一行对进一步加快发展充满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