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南国资系统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6-0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海南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确保海南国资委制定的《关于贯彻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实施办法》落到实处,增强企业党员的党性观念,省国资委纪委决定,5月份在全省国资系统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企业管理人员中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章,严明党的纪律,弘扬优良作风”为主题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

  此次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的主要内容为:1、组织一次党章专题学习活动。对党章的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和基本精神,要学深、学透、学明白。2、编辑一期宣传栏。各单位出一期反映本单位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章情况和精神风貌的专题宣传栏。3、阅读一本相关读物。指定一本与党章相关的读物作为必读书目,通过阅读谈心得、谈感受、谈体会。4、宣讲一堂党课。主要领导以严明党的纪律为基本内容,结合企业管理人员及党员队伍的实际和整治“庸懒散奢贪”专项工作进行宣讲。5、开展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严格对照党章的规定要求,结合整治“庸懒散奢”贪专项工作,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不断改进和完善。6、进行一次测试。以党章为基本内容,组织全体党员、管理人员进行一次测试,检验学习效果。

  国资委纪委要求,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亲自参与,把本次活动与当前开展的整治“庸懒散奢贪”专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宣传教育效果。要统筹兼顾,抓好落实,各企业要按照国资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整体部署,认真抓好落实。要营造氛围,注重实效,充分运用板报、橱窗、网络等大众媒体,广泛宣传宣教月活动的指导思想、教育内容和工作要求,认真总结、推广经验。

  在开展活动期间,国资委纪委将组织对系统内各单位的情况进行检查,并将检查情况予以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