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国资委召开机关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开展情况汇报会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6-03

  5月21日,陕西国资委召开机关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开展情况汇报会。

  会议在听取了各处室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进展情况汇报后,对机关开展以整治庸懒散之风为主要内容的纪律作风整顿活动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予以肯定,并进一步明确了后期纪律作风整顿活动重点工作。

  一是切实提高认识。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关系事业的成败。只有加强作风建设,才能出形象,出效率,出能力。省国资委责任艰巨、任务繁重,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是服务国企改革发展的需要,是促进国企做优做强的重要保证。我们一定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是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强化责任心,切实履行职责,以服务国企为己任,认真落实机关“八办”作风。作风建设要伴随工作的全过程,常抓不懈。作风建设要与精细化管理和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在完成目标任务和推进精细化中发现不足;要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调研活动相结合,在听取意见建议和解决实际问题中着力提高服务意识、宗旨意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要以学习作保证,通过学习提高认识,增强能力;要以制度作保证,将作风建设融于制度建设之中,进一步修订完善机关内部制度;要以监督作保证,建立监督机制,采取明察暗访、抽查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确实保证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各处室要按照委内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对于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要认真梳理,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认真整改。

  三是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风气好不好,关键看领导,领导要做作风建设的风向标。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言行一致,作风过硬,既要抓工作,又要抓作风;既要完成目标任务,又要带出一支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处室主要负责人要率先垂范,带动和指导处室干部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形成优良作风,提升省国资委机关形象,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