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党委系统企业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扎实有效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5-30

  青岛国资委党委系统各企业党组织认真落实中央办公厅《2009—2013年全国党员教育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要求,立足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注重党员教育培训形式的创新、内容的丰富和保障机制的健全,使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在保障企业和谐、促进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一是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和干事创业责任感。重点开展政治理论教育、先模人物传统教育、形势任务教育、企业文化教育和廉政教育。

  二是实行分类施教,增强企业党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注重分层、分类抓好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和党务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

  三是推进资源整合,增强党员教育培训系统性。通过搭建网络宣传教育平台、优化师资资源、整合阵地资源、注重对外合作增强党员教育培训系统性和针对性。

  四是创新党员培训方式,增强企业党员教育培训灵活性。通过创新1+X党员课堂、午间讲堂、微党课等载体,使党员教育培训更加贴近生产经营、贴近党员思想实际。

  五是完善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机制。建立对党员教育培训过程实施控制管理,细化、量化党员教育培训任务目标,增强企业党员教育培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