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四川国资系统一手抓灾后恢复重建、一手抓生产经营

文章来源:四川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5-17

  5月10日下午,四川国资委召开四川国资系统“一手抓灾后恢复重建、一手抓生产经营”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国务委员王勇关于四川国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两手抓”的有关会议精神,安排布置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四川国资系统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勇国务委员关于四川国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两手抓”的有关会议精神,充分肯定了国有企业在抗震救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深刻分析了一季度四川省国有经济运行情况,要求四川省国有企业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两手抓”的安排部署,迎难而上,扎实工作,为推进四川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国有企业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在灾后恢复重建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一是坚持不懈,千方百计确保电通、路通和通讯畅通,确保油气供应充足,为过渡安置和恢复重建提供强有力的要素支撑和基础保障。二是不等不靠,主动开展生产自救,将灾害造成的停产、停业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三是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切实将参与灾后恢复重建与培育新的增长点有机结合起来。

  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为促进大灾之后四川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新贡献。一是狠抓生产经营,细化目标责任、狠抓扭亏增盈、着力管理提升、加强市场开拓、强化要素保障,全力稳增长,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二是突出项目第一抓手,大力推进在建和续建项目,抓好一批重点项目竣工,积极争取并实施一批技改项目,形成即期增量,增强发展后劲。三是加快培育大企业大集团,坚持通过规划引领、整合重组、创新驱动等途径,着力打造一批产业龙头。四是深化国企改革,推进产权多元化、资产证券化和法人治理规范化,进一步建立健全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企业经营机制,着力激发企业内在活力。五是强化开放合作,大力推动“央企入川”,加大与市州和民企的合作力度,拓展发展空间。六是狠抓安全稳定工作,确保企业和谐发展。国有企业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以安全创建活动为抓手,以明查暗访相结合的督促检查为重要手段,夯实基层基础,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

  会议对企业党组织及党员干部在灾后重建工作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并通报了四川国资系统抗震救灾工作开展情况和一季度四川省国有经济运行情况,提出了二季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和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