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苏州国资委努力提升市属国资公司内审质量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5-15

  近日,苏州国资委召开“市属国资公司暨内部审计协会国资学组”座谈会,会议部署了今年内审重点工作,并围绕内审工作方式转变、内审工作内在质量提高等方面重点开展讨论和研究。

  今年苏州市属国资公司的内审工作重点,要由审计监督向监督、管理、服务和企业增加价值转变;要围绕企业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突出内部控制和管理效益审计;要不断拓展审计领域和范围,突出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及其经营管理活动的全方位审计。

  会议认为,作为企业职能部门的内部审计部门,其生存和发展,应以监督为手段,以服务为最终目的。应通过内审为管理层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和建议,为实现企业目标服务,这是强化内部审计服务职能和发展的必然要求。会议指出,内部审计工作必须准确定位,以服务为导向,拓展审计领域。具体来看,可围绕企业发展战略和经营决策,项目投资、市场状况等战略性决策,物资采购和生产流程,人力资源管理,以及后勤服务系统效率等方面开展工作。会议要求,内审工作应以防范风险、强化管理、提高效益为目的,建立起服务性内部审计,协助管理者改善经营效益,更好地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会议还就下一阶段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经济责任审计要突出激励、问责、警醒、避险这四个作用,注重对经济责任人的履职评价。

  据统计,2013年一季度,苏州市属国资公司积极开展内部审计工作,累计完成审计项目71个,为经营管理者提出建议131条,较好地体现了内部审计人员的工作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