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苏州国资委建立落实八项规定长效机制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5-14

  苏州国资委坚持“经常抓”、“长期抓”,步步深化、善作善成,建立落实八项规定长效机制,坚持以作风建设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研究制定八个方面三十条细化落实八项规定具体举措,确保末端落实,杜绝违规行为。将作风建设和廉洁从业情况纳入部门及员工绩效综合评价考核,构建激励约束长效机制。

  二是从严监督检查。成立“清风行动”领导小组,按照“不定时间、不定地点、不定路线”的要求,深入开展专项督查,检查面覆盖到系统所属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任何违纪违规行为实行“零容忍”。

  三是规范公车管理。从严规范公车管理,提高公车使用效率,实现公车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上班时间和周末,公车停放单位指定地点。节日期间,所有公车一律停放单位明确的停放地点,未经批准一律不得使用,杜绝公车私用。

  四是厉行勤俭节约。以勤俭节约、杜绝浪费为目标,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各项规定,规范公务接待工作,严格“不饮酒、六菜一汤”规定,不擅自扩大公务接待范围,不将非公务活动纳入公务接待范围。积极倡导“文明餐桌行动”、“光盘行动”,做到不浪费、不奢侈。

  五是精简会议活动。以改进会风、提高效率为目标,规范会议活动。一律不会餐、不发纪念品、不摆放花草、不制作背景板,从严控制各项会议经费,确保节俭、务实、高效。

  六是加强党性教育。重点开展“不能为、不敢为、不想为”廉政专题教育,“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群众性大讨论,“批评与自我批评”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活动,以树立国资国企廉洁从业良好形象为目标,倡导良好的工作作风,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七是深入基层一线。委机关以服务国企、服务项目、服务民生为目标,全面落实班子成员蹲点联系国资公司、重点企业、亏损企业、重点项目、国企上市、化解信访积案、扶贫帮困等七项工作机制。

  八是各公司深入开展“问计于基层和谈话解难”活动,集中解决公司发展中的突出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