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四川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实施“五个力保”行动支援抗震救灾

文章来源:四川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5-09

  芦山“4.20”强震发生后,四川国资委党委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大事,迅速启动实施以力保交通顺畅、电力输送、通讯正常、油气供应、药品食品为重点的“五个力保”行动,紧急动员国有企业党委(党组)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力投入抗震救灾。截止4月26日,共有21户党的关系在四川国资委党委的中央在川企业和11户省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组织7744名党员,组成893支党员抢险队、党员突击队和党员服务队,组建22个临时党委、22个临时党总支、95个临时党支部,奋战在抗震救灾多条战线上。

  力保交通顺畅

  ——打响交通畅通攻坚战

  全力以赴抓好抢通保通工作,迅速集结力量打响交通畅通攻坚战,为救援人员、设备、物资及时前往提供交通保障。成都铁路局组织4000余名党员,组建516支党员突击队,引领带动广大职工对沿线行车设备全覆盖检查,保障旅客的安全运送,保障救灾物资的迅速装卸转运,目前所辖线路100%运行顺畅,转运物资2万余件。省铁投集团从子公司路桥集团和孙公司铁建公司抽派600余人、100余台(套)大型机械,迅速投入到畅通省道210线芦山至宝兴等多条“生命线”的战斗中,累计抢通道路160余公里。交投集团组织100多名抢险突击队员和50台(套)大型机械全力排出通向灾区的路障。川航集团29架飞机以备随时调用。机场集团震后立即停运双流机场全部航班进行安全检查后,于当日9时21分迅速恢复运行,并划出应急救援专用通道和机位,确保紧急物资和重伤病员运送需要。

  力保电力输送

  ——让光明照亮灾区

  全力抢修各类受损电力设施,迅速恢复电力输送,让光明照亮灾区。目前,省电力公司抢险队已恢复58个受灾乡镇14.2万户的用电,恢复供电比例达到96.77%。华能宝兴河公司党员突击队成功修复硗碛电站受损送出线路、水桶坪变电设备及厂用送出线路和雨城电站的110千伏雨铜线、雨七线、220千伏雨邓线。水电七局派出党员抢险队成功排除龚家河电站220KV“福雅线”线路故障,第一时间恢复了龚家河电站的对外供电。省水电集团党员抢险队连夜抢修位于天全的6处受灾电站,4个电站已恢复发电。

  力保通讯正常

  ——让灾区声音传遍中国

  地震造成灾区通讯瘫痪,四川移动、电信、联通3户企业仅在芦山、宝兴、天全三县的移动基站就有475个不同程度受损。3户企业第一时间组织大批抢修队伍全力抢修通信设施。其中,四川移动派出200人、 5台应急通信车和40台应急车辆;四川电信派出60余人、20辆应急通信车和5台油机;四川联通出动抢险队40余支300余人。目前,3家公司已累计出动抢修人员4300余人次、抢修车辆568台次,已抢通移动基站103个,震区全部恢复通信,实现无通信孤岛。

  力保油气供应

  ——为灾区“加油”

  把保灾区油气供应作为重点任务,集中力量加快管道修复,源源不断向灾区输送油气,着力为灾区群众基本生活和应急工作提供油气保障。中石油西南油气田5支燃气管道抢险专业队震后迅速赶赴灾区,全力开展城市燃气管道抢险与恢复供气工作。中石油四川销售公司、中石化四川石油分公司采取向上级申请支援、从各市州统筹调派的方式,分别向雅安灾区投放油品1766吨、2468.11吨和大批天然气。目前雅安灾区日供气由地震当日6万方恢复到16万方,芦山、萦经、天全3县天然气全部恢复供应。

  力保药品食品

  ——让伤员不缺药、让群众不缺粮

  视灾区群众为亲人,千方百计加大医药食品调集支持力度,努力做好灾区群众的药品食品保障。省医药集团向灾区多家医疗机构和广大医疗队紧急配送急救药械共计1107个品规、483件,折合人民币达333万元。中国电建集团和水电七局等多个在川子公司已向灾区运送9车矿泉水、食品等。中储粮成都分公司正调集大米100吨投放灾区。川商集团第一批价值10.8万元的物资已运达灾区,各下属子公司及时准备了大批肉食品、蔬菜、大米等救灾物资陆续调运灾区。华西集团省建四公司党员突击队帮助搬运大米18吨、医疗器械15吨及其他紧急救援物资30余吨。四川国资经营公司下属天财网络公司紧急采购800盒(瓶)药品、200箱方便面、200箱矿泉水及多件妇幼用品相继送往灾区。

  同时,四川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心系灾区、情牵群众,全面开展献爱心活动。四川国资委机关捐款4.125万元,企业捐款(物)1.41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