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京市属企业一季度实现利润68亿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5-03

  4月26日,北京国资委组织召开2013年度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书签约暨市属国有企业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会上,北京国资委副主任钱凯对市属企业2013年经营业绩考核指标进行了说明,排水集团、城建集团就一季度以来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北京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林抚生通报了一季度北京市属国有经济运行情况,与首旅集团等8家企业代表签订了2013年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书,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2013年以来,北京市属国有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截至3月底,市属企业资产总额达到22632亿元,同比增长14.1%;企业质量效益进一步提升,实现营业收入1961.8亿元,同比增长9.6%;累计实现利润68亿元,同比增长20.7%,处于全国领先行列;投资项目和重点工程进展顺利,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6.8亿元,有效拉动了北京市工业增长。

  林抚生强调,各企业要准确把握北京市经济社会和国内外宏观经济发展趋势,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深化国企改革,加快转型发展,努力提高运行质量和效益,切实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各企业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发挥好企业“稳增长”的中坚和骨干作用;二是要准确把握国企定位,在保障城市运行、推动经济发展、服务和改善民生、维护首都安全稳定上发挥更大作用;三是要完善管控体系,加强董事会建设、强化战略引领,建立权责明确、运行高效的国资管理体制机制;四是要加快转型升级,做强做优主业、加快企业自主创新和国有资本进退调整,切实提高企业运行质量和效益;五是要加快推进企业市场化改革、完善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加大开放合作力度,增强企业发展动力;六是要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北京国资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监事会主席、各办事处主任,北京国资委机关副巡视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以及监管企(事)业单位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外部董事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